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

原來是"玫瑰疹"呀!

這次兔年過節因為小女兒-雨杉突然發高燒,導致我們無法回娘家-環山過年。我一直以來都怪罪於大女兒-彩桐.........想說都是因為她重感冒傳染給全家人,害妹妹發高燒、連過年行程也泡湯了。
但說也奇怪,雨杉除了持續發高燒、有些腹瀉外,並無其他類似姐姐咳嗽、流鼻涕......等感冒症狀,而且她的精神、食慾也都還不錯。接著,帶她看完醫生、打針、吃藥後的第二天,雨杉臉上開始起疹子;隔一天,疹子還逐漸佈滿全身,當下,我強烈懷疑會不會是藥物過敏?...................說真的,看起來蠻可怕的...........但雨杉似乎不痛不癢,也沒有不舒服,精神、食慾也都很好。雖然如此,我還是決定帶她去看醫生,問清楚究竟是什麼藥物引發她過敏的?避免以後發生類似的情況。
結果,你知道發生什麼事嗎?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隔天起床,雨杉全身上下的疹子竟然又都消失不見了...................哇勒!阿這樣偶是要給醫生看什麼啦!............

好家在!我的醫生朋友告訴我,如果是藥物引發的過敏,小朋友一定會很不舒服,要盡快看醫生;而雨杉的年紀(2~3歲)及其症狀表現(莫名的發高燒、有些腹瀉、燒退後全身起疹子、疹子不痛不癢、也沒有不舒服、精神和食慾也都很好),都極像是"玫瑰疹"的病況。一般來說,"玫瑰疹"好發於2~3歲的幼童,通常,發病過一次就不會再得了,所以,無須過度緊張。...............哈哈!緊張的是我啦!
事後想想,我對大女兒-彩桐真的感到很抱歉,因為我的自以為是,讓她蒙受不白之屈呀呀呀呀呀呀呀!!!!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