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

看藝人–梁又南的理財人生

今天無意中看到電視節目(吳淡如主持的女人要有錢)播出藝人–梁又南的理財人生,心中有無限感慨,甚至還勾起了自己的理財回憶,我和梁又南是二種截然不同的理財性格,但相同都是用錢買經驗、吃了許多大悶虧.......................有機會再告訴你,我的理財經驗嘍!
我覺得梁又南就如同我們一般大多數的平民百姓,信任朋友、相信專業、對數字陌生、非常的善良。

就因為信任朋友:聽到朋友說好,便在不甚了解的狀況下,隨意投資,導致幾乎血本無歸;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甚至還因為朋友的介紹,誤借了地下錢莊的錢,導致生活飽受威脅、恐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嚇。
就因為相信專業:對於理專所提供的任何投資商品,也都照單全收,導致買到了雷曼兄弟的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連動債,卻渾然不知。
就因為對數字陌生:雖然看不懂投資銀行寄送的損益報表,卻不敢開口問明白;甚至於借款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利率是多少?要如何還款都不知道的情況下,就任意借款,導致借錢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到地下錢莊。
就因為非常的善良:直到投資連動債的大筆金額幾乎都賠光了,也不好意思跟銀行據理力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爭。
以上梁又南理財人生的林林總總,似乎也常常發生在你、我或很多人的身上,不是嗎?
但是,可以因為這樣就不理財嗎?或只把錢定存在銀行保本呢?
如果是在早期定存利率很高的情況下,只把錢定存在銀行,當然可以。
但是現在............萬萬不能不理財呀!!!!!!!!!!!
因為,如果你只是把錢定存在銀行裡(目前年利率為1.2%左右),你存款所產生的利息會被每年的通膨利率(約3%~7%)給吃掉,也就是說:你的錢只會越存越買不起價值逐年高漲的所有商品喔!         
但是,到底要如何作理財規劃呢?(我想......這個問題應該是每個人都想知道的吧?)

其實,理財規劃並無所謂的標準答案,完全是因人而異的,但只要不斷學習正確的理財觀念、正確的理財順序,我認為,每個人一定都能找出適合自己的理財方式。
有機會,我再和你們分享我的經驗,看看是否能對於你們的理財有些許助益囉!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