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

再次變成虎姑婆的媽媽_101.2.19(日)

今天早上對彩桐發了一場世紀大脾氣,氣到我拿聯絡簿丟她,還拿書本敲她的頭

原因是從星期五開始我就問她.....功課寫了没,聯絡簿簽了没,鋼琴有没有好好彈,鋼琴功課要寫完哦!她回說都做好了,聯絡簿爸爸也簽好了.........

星期六再問一次,得到的答案也一樣

因為我都是口頭問的,並没有親眼看到,所以想說今天有空,就請她把功課拿給我看
這一看,真是把我給氣死了,一項作業没帶(她說寫完放在學校),數學作業則是没寫完,而鋼琴作業根本没做完,當然聯絡簿也没簽囉,再加上罵她時,眼神一直飄忽不定,耳朵似乎也都關了起來,因此氣的我拿聯絡簿往她身上丟..........

但尷尬的是:竟然没丟中她(因為聯絡簿太輕了),加上我是在客廳全家人面前丟她的........
當下我即刻意識到:整個氣氛變得好僵、好靜、好詭異,連平時最愛吵的妹妹也不敢發出一點聲音.......
接著,我忍不住笑了出來!
笑得是:自己怎麼會這麼遜,那麼近的距離還丟不中
再者是:幹嘛這麼兇、這麼氣,搞得全家氣氛這麼差

說真的,對她這麼嚴謹,都是為她好.......不過,我想,正在氣頭上的她一定聽不進去的

我真的覺得:學生如果連一個最基本應盡的本份【自動自發寫功課,認真學習】都做不到的話,試問:未來她能為自己承擔什麼責任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